close

『那天來的鯨魚』

作者:班傑.戴維斯

譯者:郭妙芳

很喜歡這本繪本帶給人溫馨的感覺,

碰巧這本繪本也是在說父親與孩子間的繪本,

在父親節過後的這幾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溫馨的繪本。

 

 

一打開蝴蝶頁就看到鯨魚悠遊海中的畫面,

就像我們搭著船,從船上往下看到的畫面,

突然間讓我好想去賞鯨喔!

 

看到這頁讓人感覺到很震撼,

風雨好大好大、浪花好高好高...

 

諾伊和爸爸,還有六隻貓,一起住在海邊。

 

每天,諾伊的爸爸很早就出門,

展開一整天在漁船上的工作。

直到天黑,才會回家。

 

有一天晚上暴風雨來襲,

隔天早上諾伊在沙灘上看到一隻鯨魚擱淺,

諾伊將牠帶回家,

不停地拿東西給他吃,還跟他聊天講話,

結果還是被爸爸發現了。

 

諾伊的爸爸沒有生氣,

他一直都太忙了,

才沒有注意到諾伊很孤單。

不過,他說他們還是必須把鯨魚帶回海裡,

一個真正屬於牠的地方。

 

諾伊知道這麼做才是對的,

但實在很難和鯨魚說再見,

他很高興有爸爸陪著他。

 

看到這頁都感受到夜晚的海面上好多海浪,作者把海畫的好棒也好美,

這也讓我想起,以前當我心情不好時,danki都會帶我去看看海吹吹海風,

很喜歡看著浪花在海面上一波一波的,看到這頁時讓我好喜歡好喜歡。

 

諾伊時常想起暴風雨那天來的鯨魚。

他希望不久後的某一天

他會再看見他的朋友。

 
很喜歡這本繪本最後的結局,因為諾伊爸爸知道他很孤單後,
之後就多花時間陪伴著諾伊,看完後似乎也在提醒我和老公要多多陪伴小孩,
前幾天我問了跳跳虎,他說媽咪都好忙喔!忙著煮飯、洗碗、洗衣服和晾衣服,
好多好多事情要做,都沒空陪他玩樂高,爸比也沒有陪我玩樂高。
聽完後,我就說但媽咪有陪你看書和玩圍棋啊!
跳跳虎馬上說對啊!媽咪會陪我們看書和玩圍棋,但不會陪我們玩樂高,
(看來他很介意媽咪我不陪他玩樂高,但我真的不太會玩樂高,看來不學習玩一下不行囉!)
 
後來我跟老公說了這件事,老公馬上跟跳跳虎說,我有跟著你一起玩樂高,有組裝摩托車和火車啊!
跳跳虎才說對厚,爸比有陪我們玩樂高。今天早上他們父子三人也一起玩樂高,好喜歡這畫面。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