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伯伯的下午茶』

作者:崔麗君

故事內容的大綱在微風徐徐的秋天午後,

小女孩容容在山中的小溪邊巧遇正要趕去參加下午茶的「小金靈」,

容容也想參加下午茶,一路上跟著小金靈走,

過程中遇到了大肚美人山、河馬石和也來參加了下午茶舞會,

容容很高興參加了山伯伯的下午茶,只是這個秘密不可以跟別人說喔!

 

自從上次跟圖書館借了這本書後,可樂果非常喜歡,要求媽咪我買回家一起看,

每次看完後,可樂果一直喊著要去看山伯伯的茶壺山,

趁著前陣子假日時,特地安排了一趟金瓜石之旅,

主要是跟著繪本有出現的場景走過一遍。

一路上可樂果好興奮,不停地找著大肚美人山在哪邊,也不停地找著茶壺山在哪邊,

當我們一看到大肚美人山石,我們也跟著好開心,

跟繪本裡話的樣子幾乎一模一樣,好漂亮喔!

 

哇哇哇~看到茶壺山時,跳跳虎和可樂果都好開心,

茶壺山真的跟茶壺好像喔!越看越想喝一杯茶了。

 

話說原本我們並沒有要找河馬石,因為我們從來不知道在金瓜石上有這塊石頭,

當我們看完大肚美人山和茶壺山後,

媽咪我突然看到這塊可愛的石頭,當下覺得他好像河馬喔!

突然想到繪本中也有出現河馬有來參加山伯伯的下午茶,

馬上叫老公繞回去再看一下,河馬石的本名叫『小金瓜露頭』,

他真的跟河馬好像,而且越看越覺得好可愛,

也好療癒,讓我們好喜歡。

 

上次去金瓜石看大肚美人山和茶壺山時,忘記帶著繪本出來,讓我有點懊惱。

所以趁著這個週末再度來訪時,我記得帶著『山伯伯的下午茶』一起出遊去,

到了水湳洞時,遠遠地看到茶壺山時,馬上拿出繪本一起拍照,有看到遠遠的茶壺山嗎?

 

跳跳虎和可樂果一聽到媽咪我有帶繪本出來時,

兩個寶貝迫不及待在車上又看了一遍。

 

看到黃金河時,老公翻開繪本中最後一頁,

馬上當起解說員,介紹各個景點。

 

陰陽海,有黃色和藍色兩層顏色,

就像繪本作者說的,山伯伯不小心打翻奶茶了,

頓時讓我好想喝一口。

 

黃金瀑布,好美喔!

 

逛完水湳洞後,帶著兩個寶貝喝杯桑椹汁,老公喝咖啡休息一下,

看著外面的海,喝著飲料和咖啡,真的很愜意,讓人很放鬆,

跟著繪本一起去旅行真的不錯,下次再來挖掘其他的繪本。^^

最後放上老公拼貼的照片,真的好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伯伯的下午茶 崔麗君
    全站熱搜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