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1

『走開,綠色大怪物!』

圖文:艾德. 安柏利

翻譯:余治瑩

這本書是我買套書中的其中一本,

話說這本書已經在我家有4年多囉~算是寶寶書的繪本,

沒想到最近跳跳虎和可樂果又開始翻出來看,

每當我們有人穿到綠色的衣服時,

兩個寶貝就會說『你是綠色大怪物』,哈~~

這本繪本是屬於顏色形狀認知的洞洞書,

故事因為帶入大怪物的關係,也帶領著小朋友如何去克服害怕怪物,

故事一開始就說...

『綠色大怪物有兩隻黃色的眼睛』

IMG_6732


透過洞洞書和顏色的設計,每翻一頁,

大怪物的臉就多出現一些,

『有一個藍綠色的長鼻子』

IMG_6733


『有一個長滿白色尖牙的紅色大嘴巴』

IMG_6735


『還有一張可怕的綠色大臉』

IMG_6736


綠色大怪物整個出現後,

接下來就開始叫怪物走開囉~~

這也是讓小朋友可以克服害怕的一種方式,

可以叫害怕的東西走開,像是在內心裡幫自己加油,

『走開,兩隻扭曲的小耳朵』

走開到最後,綠色大怪物就不見囉~~

IMG_6737


前幾天剛好看到有網友在分享『DIY Big Green Monster』,

一看到就覺得好有趣,碰巧家裡剛好也有這本繪本,

加上我很喜歡立體書,就燃起我想要手作的衝動,

好不容易找到相似顏色的雲彩紙,

昨晚就趁著大家在睡覺時,媽咪我就開始來做手工藝,

越做越有趣,完成後感覺還蠻不錯的,

今天早上跳跳虎和可樂果看到後,馬上說是綠色大怪物耶!哈~~

下次有機會再來跟跳跳虎和可樂果一起來做,應該也會很有趣^^

IMG_6727


做好大怪物的立體書後,跟著一起共讀也變得很有趣喔!^^

IMG_67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綠色大怪物
    全站熱搜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