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 INSIDE?』

作者:Isabel Minhós Martins(伊莎貝爾‧米荷絲‧馬汀斯)

繪者:Madalena Matoso(馬達琳娜.馬杜索)

她們倆出生於葡萄牙里斯本,是我今年非常喜歡的兩位作者,我非常喜歡她們倆的作品,

因為今年在國際書展時看到有展示她們的作品『Com o tempo 』,

讓我一眼就愛上了,可惜當時沒有販售,

目前也還沒有英文出版那本展示的繪本,期待未來的某一天有英文出版可以購買。

我很喜歡他們在繪本中像詩一樣的用語,以及簡單的用色和圖形,

Madatena Matoso常用的色彩是紅、黃、綠、黑和白色,

雖然是不同色調的顏色,但讓人看起來卻不衝突和違和,反而有種舒服的感覺,也讓人覺得好美。

 

而這本繪本的用色和圖形也很簡單,

唯一不同的是這本繪本中卻沒有出現Madatena Matoso常用的黃色,

但依然讓我很喜歡,跳跳虎和可樂果也很愛,因為他是一本很有趣的遊戲書。

 

媽媽的包包裡有什麼呢?

 

我們一起來找看媽媽的包包裡會有什麼呢?

有消防車、1隻耳環、1隻斷掉腳的玩具馬、化妝盒、兩個飲料瓶蓋、膠帶、奶嘴….這些東西嗎?

疑~手機是虛線耶!為什麼呢?

此時,跳跳虎就會說:「在媽媽的包包裡有時候會有消防車,因為是我們放進去的,但不會有飲料的瓶蓋喔!

以前我們小的時候會吃奶嘴,所以媽媽的包包裡就會放我們的奶嘴,而媽媽的手機不見了…」

 

這一頁中有好多東西,要仔細看喔!

等等在其他頁中要來一起找這些東西有出現在這邊喔!或是有留下一些線索…

 

客廳桌子的抽屜裡會有什麼呢?

 

哇~~裡面有好多東西喔!

有斷掉的珍珠項鍊、釘書機、鉛筆、毛線、一包文具夾、原子筆(有2隻沒有蓋子)、不完整的撲克牌….等等,

跳跳虎和可樂果看到這些東西時就說:「這些東西都有可能放在客廳的抽屜裡」。

疑….媽媽的耳環好像有出現在這邊,找找看在哪裡呢?

一聽到媽咪我說要找找看,跳跳虎和可樂果好認真地找啊找的,終於找到囉~~

你們有找到嗎??

 

廚房的檯面上有什麼呢?

 

有菜籃、番茄、水壺、糖包、4個杯子、2個沒有蓋子的瓶子、洗菜籃、手機、蜘蛛網….等等,

跳跳虎和可樂果一看到這頁馬上就說:「媽媽的手機找到了,在這邊」。

大鑰匙:「不見的瓶蓋在哪裡呢?」

跳跳虎:「我知道,在媽媽的包包裡」

可樂果一看到蜘蛛網就說:「沒有打掃就會有蜘蛛網出現...」

 

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一個杯子的把手斷掉了,大家知道在哪邊嗎?

給個提示,前面曾經出現過喔!大家來找找看吧~

 

冰箱裡面會有什麼呢?

 

有4罐啤酒、1瓶飲料、1顆高麗菜、2根紅蘿蔔、1張撲克牌….等等

可樂果:「不見的撲克牌找到了」

大鑰匙:「疑~~為什麼有芥末、果醬、洋菇、青椒、乳酪等等是虛線呢?」

跳跳虎:「因為吃完了,沒有了」

大鑰匙:「那你們有發現在媽媽的包包中有這些要購買的清單嗎?」

跳跳虎和可樂果馬上把書往前翻一看,真的有這些清單耶!

那不見的信在哪邊呢?大家一起來找找看吧!

 

大家知道為什麼跳跳虎和可樂果很喜歡這邊繪本嗎?

因為裡面有好多東西可以一起來找找看,還可以當偵探,

例如:在媽媽包包裡的小馬,腳一開始就斷掉了嗎?不見的筆蓋在哪裡呢?

後面還有好多好好玩的找找看和動動腦遊戲,就留給大家去發現囉!

 

在此,非常感謝Green Tots送我這本繪本,我們真的很喜歡。

話說前陣子大鑰匙在找Isabel Minhós Martins的作品時,

發現Green tots有引進,而且不只引進一本,還有其他好多好棒的作品,讓我好開心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Green Tots網站粉絲頁上看看喔!

他們挑選的繪本真的都很棒,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