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k this world at Christmastime』

作者:Debbie Powell

當初會入手這本繪本完全是受到畫風所吸引,多彩繽紛的色彩,讓人感覺很歡樂,

加上這本繪本是介紹世界各地如何慶祝聖誕節,看著繪本就像環遊世界一樣,真的很棒!

2016年聖誕節前半個多月就下單,但因為太熱門的關係,竟然缺貨了,

等到聖誕節過後才收到這本繪本,但好繪本值得等待,加上聖誕節年年都會有,

2017年底的聖誕節趕快拿出來跟兩個寶貝一起共讀,

原本想要趁聖誕節時來分享這本繪本,沒想到工作生活一忙起來就拖到現在才有空來分享,哈!

 

在聖誕節這個歡樂的季節中,透過翻頁設計一起來探索世界各地的聖誕節活動。

 

老實說當初入手時,我並沒有發現這是一本倒數聖誕節的繪本,

後來跟著兩個寶貝一起共讀翻頁時,才發現每一個翻頁上都有數字,

從1數到25,頓時覺得好有趣也好好玩。

 

大雪紛飛,教堂上的鈴聲響起,將長筒襪裝飾在聖誕樹上。

 

一整頁的畫面,是不是非常豐富和歡樂,

仔細找找看喔!有沒有看到聖誕老公公的身影呢?

此時我就跟著兩個寶貝一起玩找聖誕老公公的遊戲,跳跳虎和可樂果玩得好開心。

 

哇~找到聖誕老公公囉!他正划著船要去送禮。

 

城市的燈火閃閃發光,街上的人們熙熙攘攘,每個人都很開心,

猜猜看我在哪裡呢?

可樂果一看到巴黎鐵塔,馬上回答說:「在法國,因為有巴黎鐵塔。」

觀察的很仔細,真的好棒啊!

 

當夜晚的天空中出現第一顆星星時,聖誕節已經來臨,

在這裡,洋蔥圓頂下的教堂,聖誕節活動開始囉!

跳跳虎和可樂果一看到「聖瓦西里大教堂」時,

馬上回答說這裡是俄羅斯的聖誕節慶祝活動。

 

這本繪本除了有世界各地的聖誕節慶祝活動讓我很喜歡以外,

其中還有一點讓我更愛不釋手,

就是在繪本的最後一頁中,有世界地圖,上面還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的路徑,

從地圖上的路徑,再回頭看看繪本中,聖誕老公公的身影藏在哪邊呢?

兩個寶貝一聽到要找聖誕老公公,迫不及待馬上又看了一遍,真的很有趣。

 

重點是聖誕老公公每到一個地方,都入境隨俗地換上不同的交通工具,

在中國大陸時,聖誕老公公還騎上摩托車,真的好有趣也好好玩!

 

看完繪本後,兩個寶貝馬上跑回自己的房間去看世界地圖,

再把聖誕老公公的行走路徑又看了一遍,很喜歡繪本跟生活上互相呼應,

看到兩個寶貝認真地研究世界地圖,讓媽咪我好開心,

希望兩個寶貝可以一直保持著這種好奇和好學的心,努力地探索世界各地中美好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