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d The Dots』、『See The Stripes』、『Change The Shape』

作者:Andy Mansfield

 

常常有親朋好友跟我反應,他們很羨慕我家的兩個寶貝很喜歡看書,真棒!

我想除了從他們小時候開始陪著他們看書培養興趣以外,選擇一本『好書』也很重要喔!

像找點點、線線和形狀系列我就非常推薦可以入手,

除了透過色彩鮮明來培養藝術的美感外,還可以讓小孩動手來操作,常常一玩就是好幾分鐘過了,

曾經有一次我家老公要到咖啡廳跟老師討論事情時,

我就讓兩個小孩(7Y和5Y)挑選自己想看的書過去,我家弟弟就挑選了『See The Stripes』,

在咖啡廳就看了30分以上,不停地操作著繪本中的機關,玩到不亦樂乎!

讓我更加肯定這系列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Find The Dots』

這是這系列第一本出版的操作書,自從買了這本後,讓我們非常喜愛,

跳跳虎和可樂果只要有空時,就會自己拿出來玩和翻閱,

 

機關的難度是越來越難,先從找一顆紅色點點開始,

 

再來是找出2顆橘色的點點,

透過小小的機關,讓小孩一邊操作一邊思考,我覺得很棒!

 

最後一關是找出10個橘色的點點,

這一關真的有難度,我們買了這本操作書已經有2年多了,

到現在我們還沒解答出來,但小孩對這本的喜愛程度依然不減,

反而因為解不開謎題,越常拿出來尋找解答,

透過操作書思考尋找出答案,解出答案時小孩都會非常地開心,

當解不出來時,可以讓小孩學著去思考和面對挫折,也是一種很棒的訓練喔!

畢竟在人生的旅途上,並非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如自己所願,

面對挫折適當地調適心情是很重要的。

 

----------------------------------------------------------

『See The Stripes』

我覺得這本的難度,比『Find The Dots』難,

有些第一次玩真的會解不出答案,要多玩幾次才會發現原來答案是這樣子找出來的,

也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會非常有成就感,

目前這本的關卡我們都研究出來了,真的好好玩!

 

找出一條深藍色的線,

 

找出一條淺藍色的線,

這是找線條的第二關卡,老實說這個關卡是有點困難度的,

看到書上被我貼上膠帶,就知道這關卡我家兩個寶貝很喜歡玩,

但也會因為操作不當而破掉,但等到他們抓到訣竅後,就可以解出答案囉!

 

要抓住一個角度,就可以將淺藍色的線條找出囉!

這關的原理跟有名的川劇變臉有點像,靠著翻面的方式讓另一編的圖案呈現出來。

有人或許會擔心當小孩都找出答案後,會不會減低他玩這本的興趣,

依我的觀察是不會的,因為這系列太多關卡了,

每一個都不一樣,真的非常推薦大家找書來玩玩看,

就算解出答案了,依然會覺得很好玩,三不五時小孩都會拿出來看。

 

這是找線條的最後一個關卡,

最後一關是比較難的,要找出很多條不同顏色的線條,

我覺得這關是要考驗眼力的,透過仔細觀察和視覺的角度,

找出各種顏色的線條出來,很好玩!

每次看到這系列的最後一個關卡,充滿五顏六色在裡頭,

卻一點都不覺得有衝突,反而覺得好美啊,就像在欣賞一個藝術品一般,

這也是我喜歡這系列的原因之一,在看書和玩書的過程當中,也能培養美感。

 

------------------------------------------------------------

『Change The Shape』

這是這系列最後一個出版的,從點、線到面(形狀),

顏色和版面的搭配依然讓人喜歡,

 

找出一個淺藍色的圓,

找出一個深藍色的三角形,

 

找出一個橘色的五邊形,

話說這一關卡我跟可樂果找了好久好久,總是找不出來,

我們大概玩了好幾次依然找不出答案,

某天跳跳虎跟著爸爸在唸英文時,

媽咪我正跟可樂果研究這本操作書,就上網找了一下,有人分享這個關卡的解題方式,

我跟可樂果好開心,這一關就被我們解出來囉!

等到跳跳虎和爸爸唸完書後,他們也跟著挑戰這一關,

沒想到,他們倆不用看解題方式,竟然也找出答案了,讓我跟可樂果都覺得好厲害啊!

當天晚上我們全家只看了這一頁,就玩了半小時了,可見這本是可以讓全家大小玩很久的一本書。

 

這是找形狀的最後一頁,根據鏡子的影像找出指定的形狀,

雖然困難度比前幾個關卡低,但我們都還蠻有趣的。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這系列的有趣之處,我們錄了一小段玩繪本的過程,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