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King Cat』

作者:Marta Altes

我們很喜歡Marta Altes的畫風和故事內容,

共讀後很容易引起共鳴,也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這是我第三次介紹Marta Altes的繪本了,

之前我介紹過『不行!』和『MY NEW HOME』,

可見我們真的喜歡Marta Altes的作品了。

 

一開始就在蝴蝶頁呈現出主題,貓咪是這個家庭的國王,

換句話說,全家人的焦點都在貓咪身上,

所以牆上的照片都是貓咪,而貓咪正悠閒地躺在沙發的上面休息。

 

我是一隻貓,也是家裡的王。

我很忙,忙著取悅我的子民們。

但是白天多數的時間中,我都是在睡覺,

因為這樣子到了晚上,我才有精神保護他們。

(一開始就把貓咪的心情都說出來了,聽說貓真的覺得自己才是家裡的主人喔!)

 

我要求的回報不多,只希望他們可以不斷地摸我,

讓我能夠一直地放鬆。

喵,舒服,舒服,好舒服,我這個國王當得多棒啊!

除此之外,我還超級可愛!

 

但是,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我一定是做了什麼事,讓我的子民們不開心。

如果不是這樣,為什麼他們要....

 

這樣...

對我啊?

 

都沒有人問過我的意見,如果新來的魚,我還能夠接受。

但拜託,這是一隻狗。

狗超級煩的,他們都是怪胎....兼髒鬼。

而且,說實話,我懷疑牠們根本很笨。

 

後來貓咪受不了,叫狗滾出這個家,此時主人剛好帶著狗外出散步去。

貓咪覺得一切終於回到正軌,安靜又舒適...

但是,貓咪覺得好像又有點太安靜了,有點不太習慣。

 

結果狗狗又回來了,

噢~不!有狗的生活還沒結束。

但是,沒關係,我們可以建議一些新規矩,然後一起遵守。

只要牠記得,我才是家裡的國王就好。

 

這是封底的蝴蝶頁,牆上的照片出現小狗的照片囉!

看完這本繪本後,讓我突然覺得貓咪的心情有點像排行老大的心情,

原本在家中只有一個小孩時,很多的焦點都在他們身上,

但當家中有第二個寶寶出現後,哥哥姊姊總是要適應一陣子,

有些還會跟弟弟妹妹吃醋。

想當初我們為了怕跳跳虎會吃可樂果的醋,

從可樂果還在肚子裡,媽咪我就不停地跟他說弟弟是要來跟他一起玩的,

他們兩個永遠都是我們的寶貝,媽咪我都很愛他們。

當可樂果出生後,我們還幫忙準備一個禮物當成弟弟送給哥哥的見面禮,

跳跳虎好開心喔!

每天晚上我忙著親餵可樂果喝母乳時,一邊念著繪本給跳跳虎聽,

主要是要讓他感受到,媽咪我並不會因為弟弟的出生就不陪伴他,

而是跟以前一樣,睡前一樣會陪他看書,陪他一起玩。

如今,可樂果長大可以一起跟哥哥玩了,看到他們兩兄弟的互動,讓媽咪我很開心也很欣慰,

看來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希望他們兩兄弟的感情可以一直好下去。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