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NEW HOME』

作者:Marta Altes

之前大鑰匙也有分享過Marta Altes的作品『不行』,

很喜歡Marta Altes的畫風,很可愛讓人看了很舒服也很溫暖。

 

一打開繪本就看到蝴蝶頁中,

就看到小浣熊一家人搬家了,小浣熊依依不捨地跟朋友說掰掰。

 

我們剛剛搬了家,

我覺得我離開了家。

 

我在我以前的家是快樂的,

在這裡,一切都是新的。

(很喜歡這兩頁呈現的方式,透過不同的色彩和天氣來呈現小浣熊的心情,看得我們都感受到小浣熊的孤單。)

 

我真的不喜歡它。

 

新的讓人害怕...

 

...和一點點寂寞。

(小浣熊抱著自己的尾巴,看得出他真的很害怕,讓人好想抱抱他)

 

爸比說不要擔心,

他說我可以有一點點期待...

 

我將找到新的冒險,

 

還有冒險可以讓孤單消失...

 

這裡又讓我感受到家的感覺,

在這裡,一切都覺得很新鮮。

 

後面的蝴蝶頁中,仔細看可以發現小浣熊以前的朋友要到他的新家找他喔!

好喜歡這個結局...

 

雖然說小時候的我還蠻幸運的,一直都住在同一個地方,

不過,國中後的我就開始住校了,

說真的,當時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就跟繪本中的小浣熊一樣,還好我也很幸運的,很快就可以跟同學相處,

時間過得好快,再過幾個月,跳跳虎就要唸小一了,

我想在他的內心裡應該也是既期待又害怕吧!

希望可以透過這本繪本的共讀,讓他對於新的環境可以不用害怕,寶貝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