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錯啦!』
作者:徐萃、姬炤華

這本繪本3~4年前我曾經借回家看過,

兩個寶貝很喜歡

尤其是可樂果,常常會把內褲也跟著穿在頭上,

只要我們一看到就會說『天阿!錯啦!』

可樂果聽了之後總是哈哈大笑。

沒想到,前幾天可樂果又開始把內褲或褲子穿在頭上,

我們一看到馬上說『天阿!錯啦!』

全家人就一起哈哈大笑,

這是一種共讀的秘密,因為一起共讀,讓我們了解對方在做什麼,

也因此讓我又去圖書館借回這本繪本,

重溫一下繪本內容。

 

繪本的蝴蝶頁,從晾衣服揭開序幕...

 

有天風很大把內褲吹走了

 

這是什麼?哦!一頂帽子。

(錯啦!這不是帽子。)

 

「這帽子真棒!」每個動物看到後都跟著戴起來,還稱讚帽子真棒真漂亮!

(嘿,錯啦!這不是帽子。)

 

當驢子看到後就跟兔子說,這不是帽子,這是內褲!

但兔子還是說「這是一頂帽子!」

(嗯!沒錯!這是內褲!)

 

後來兔子試著把它當成內褲穿,但....

我...的...尾...巴...怎...麼...辦...呢?

(沒錯!就這麼穿!)

 

「天啊!錯啦!」剛剛都以為是帽子的動物們都說兔子錯啦

(別理他們!這就是內褲!

 

兔子左看右看後決定....

 

這是一頂最棒的帽子!

 

後面的蝴蝶頁,動物們都把東西放在頭上,真的很可愛。

 

話說幾年前我公公和弟弟跟小孩共讀這本繪本時,

他們同時都覺得這本繪本的意義好深遠,

他們都覺得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

「不要受到他人影響,適合自己的最好!」

或是「當眾人都說這樣子時,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哇~~~頓時覺得他們想很遠,

而且被他們一說後,頓時覺得這本繪本的意義似乎真的很深奧。

但說真的,在共讀的當下我並沒有想太多,

只是單純覺得這本繪本好有趣,

看完後讓人哈哈大笑,哈!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的感覺如何呢?

是否覺得意義深奧,

或是跟我一樣看完覺得有趣哈哈大笑呢?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