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來我家玩』

作者:崔麗君

話說自從我家可樂果讀到『山伯伯的下午茶』後,深深愛上崔崔的作品了,

當聽到可以到作者家做版畫,還可以去找繪本中的老房子和容容時,

高興極了,每天都很期待做版畫的日子到來...

就像這本繪本的書名一樣『請來我(作者)家玩』。

 

風涼涼的,天空好藍,

雲好白,芒花飄啊飄......

住在山上的妮妮想,

會不會飄到豆豆住的城市呢?

 

妮妮跟小貓說:

「我好想念豆豆喔......」

 

於是妮妮就打電話給豆豆,邀請他來家裡玩和看芒花。

 

妮妮住的地方在山上,

離山很近,房子就像積木一樣,

一個一個往山上疊,

跟城市都是大樓很不一樣。

 

來到跟崔崔預約做版畫的當天,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先到附近去走走看看,

跟畫中的場景好像啊!

 

來到「水圳橋」,兩個寶貝忙著找找看有沒有小金靈。

沒想到,跳跳虎竟然馬上唸出山伯伯下午茶繪本中的文字:

「上面的橋又細又窄的,不知道是給誰走的呢?」

哇~~真的太厲害了!

 

來到崔崔家的石頭屋後,開始準備印版畫袋囉!

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案。

 

挑選出三種要印製的顏色,開始調顏色中。

幫忙調顏色的女孩子就是山伯伯下午茶中的主角:容容,

可樂果看到石頭屋和容容時,真的真的好開心啊!

 

可樂果第一個印版畫,開始上色。

 

把版畫板放置在要印製的位置中,

 

這個步驟要很用力轉動,這樣子才能把圖案印在袋子上。

 

可樂果完成囉!真開心。

 

接著換跳跳虎開始上色,

 

上完色後準備將版畫板擺放在包包上,

 

用力用力再用力,

跳跳虎覺得這個步驟很好玩。

 

當天我還把我們買的繪本都帶過去請崔崔幫忙簽名,

崔崔很用心幫忙畫了可愛的圖案,

兩個寶貝直呼阿姨好厲害,隨手就畫出可愛的圖案出來。

 

最後還張大合照,真的很開心可以來到崔崔家做版畫喔!

透過崔崔的繪本讓我們更認識了金瓜石這個漂亮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崔麗君 請來我家玩
    全站熱搜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