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LUE WHALE』

作者:Jenni Desmond

當我看到這本繪本的封面時,我被它吸引住了,

好大隻的藍鯨悠遊在大海中,讓人看了直呼好舒服,

好適合在暑假期間跟著跳跳虎和可樂果一起共讀。

 

蝴蝶頁中有一艘小船,和兩隻一大一小的藍鯨,

看到這畫面,讓我直覺是一隻藍鯨媽媽和一隻藍鯨寶寶...

 

這是一本述說藍鯨知識的繪本,有別以往是故事性的繪本。

故事一開始是一個小男孩從書架上拿起一本藍鯨的繪本開始閱讀,

而藍鯨繪本就是我們手中的這本,

似乎在暗示我們就是這本繪本中的小男生,

讓我們一起進入藍鯨的世界中。

 

 藍鯨是最大的哺乳動物。 

 

藍鯨有多大呢?

有100呎這麼大。

換算成長度的話,

是卡車、挖土機、船、汽車、自行車、機車、廂型車和拖拉機加起來這麼長。

 

藍鯨有多重呢?

有160噸這麼重,相當於55隻河馬那麼重。

(看到一堆河馬疊在一起,頓時好有喜感,尤其是河馬怕掉下去的樣子,哈!好可愛。)

而且母鯨長得比公鯨還大,因為要負責養育藍鯨寶寶的關係。

(下次老公嫌我胖時,我決定要這句話來回,我們是為了要養小孩的關係,所以才會變胖。)

 

藍鯨的嘴巴有多大呢?

足足可以裝下50個人喔!

好險,藍鯨不吃人。

而且他的牙齒(鯨鬚板)竟然有300~400顆耶!

 

藍鯨怎麼睡覺呢?,

藍鯨只能睡短短的30分鐘,

要一邊慢慢游且靠著海面上睡覺,

因為他們為了呼吸要記得打開他們的氣孔,因為他們只能憋氣30分鐘,

所以睡覺時不能完全失去知覺,否則會淹死。

 

小男孩看完繪本後,舒服地進入夢鄉了。

當我們人們在睡覺時,不必像藍鯨一樣只能睡30分鐘,

也不用要特地去記住要呼吸,

頓時覺得自己好幸福

 

看完藍鯨的繪本後,

跳跳虎馬上拿起畫筆畫下藍鯨,

在藍鯨的身邊還有大赤鯨和一些小魚兒跟著一起游泳,

看著跳跳虎馬上畫出了藍鯨,讓媽咪我好開心,

喜歡看他作畫的專注模樣,也喜歡他所畫出的圖,充滿好多的想像力,

也喜歡他將繪本中看到的畫面畫出來,真的好棒!

也讓媽咪想起小時候的我,喜歡沈靜在畫畫的世界中,畫畫對我來說是一種幸福,

只是長大後的我太忙碌了,似乎越來越沒時間可以畫畫...

 

上個週末帶著爸媽、大妹一家人、小妹夫妻倆和弟弟跟他女朋友一起去宜蘭玩,

在蘭陽博物館中剛好有在做鯨鯊和小白鯨的DIY,

我們好開心可以一起動手做,全家人很專心地做,做出來的成品好可愛喔!

跟著之前在動物園拿到的DIY抹香鯨,這三隻鯨魚好適合拿來跟著藍鯨一起共讀,

也讓人感覺悠遊在大海中,好舒服。

此時的我,突然好想去找找看有沒有藍鯨的DIY圖形可以做,

如果找到的話,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lue Whale 藍鯨
    全站熱搜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