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很久之前就想跟大家推薦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小套繪本,

為何說是小套繪本呢?

主因是一套繪本大約3~6本左右,

購買起來不貴且又可以看很久,我覺得還蠻經濟實惠的。

由於這些繪本很受小朋友的喜愛,圖書館也都會購買一套以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圖書館借回家看看。

 

『包姆與凱羅系列』

作者:島田由佳

這套繪本是我覺得非常超級的一套,CP值很高。

印象中我入手的費用不到200元,外加上運費也不超過300元,

當時是在跳跳虎快4歲、可樂果1歲半左右入手的,

到現在跳跳虎6歲、可樂果4歲依然很愛看喔!

 

「包姆與凱羅的天空之旅」

當時我是因為老公表弟妹的推薦下入手的,

為什麼會推薦這套書呢?

除了島田由佳的畫風很可愛以外,

每一頁都有好多的小細節可以發現,

大家有發現上面的蟲蟲有0~9的數字嗎?大家一起來找找看。

 

「包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

這四格的小格子中,除了包姆與凱羅在救小鴨子小班外,

還有一隻小老鼠也要幫忙,

只是他的小水壺太熱了,放在湖面上把冰融化掉了,水壺就掉進湖裡...

 

「包姆與凱羅購物記」

這是另外一本繪本,跟剛剛上面介紹的繪本不同,

有趣的地方就是,島田由佳留下好多的畫面,讓小朋友可以去觀察,

大家有發現在購物記中,小老鼠也去買東西,去買什麼呢?

原來是去買水壺,因為他的水壺在「包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裡掉到湖裡面去了,

是不是很有趣呢?大家一起來找找看還有什麼小細節呢?

網路上很多媽媽分享了很多小細節,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找看喔!

 

『大家一起玩系列』

作者:竹下文子、鈴木守

這對夫妻一起聯手創作了好多繪本,

尤其是車子系列,很受到男童們的喜愛。

當時我是入手大家一起玩系列,是6個小朋友一起玩且很可愛的繪本,

有3本都跟火車有關,跳跳虎和可樂果很愛,也是我當初會購買的原因之一。

還有「大家一起做料理」,裡面完成的料理看起來好好吃吸引人,

danki(老公)一看就很喜歡,似乎在暗示我要把他們買回家,所以我就入手囉~

這套繪本跟包姆與凱羅系列差不多時間購入,

跳跳虎和可樂果已經看了2年多,依然很喜歡。

 

「小小火車向前跑」

裡面的句子有狀聲詞,唸起來很順口也很有活力。

 

前面沒有鐵軌了,該麼辦呢?

多鋪一點鐵軌就好啦!

很喜歡這種自問自答的方式,

在共讀的過程中,也可以我們問,讓小孩子來回答,

並讓小孩知道遇到困難時,該如何想辦法去解決,

或是可以轉個彎去思考遇到的問題,這是我喜歡這套繪本另外的一個原因。

 

『100層樓系列』

一開始是我的主管跟我推薦「100層樓的家」,

當時跳跳虎差不多是1歲左右,我們只有在圖書館時看過沒有買這本繪本,

後來差不多是在跳跳虎4歲多、可樂果2歲多時,

100層樓系列出了3本,共有地上、地下和海底100層樓的家,

兩個寶貝還跟表弟妹他們借了這套繪本回家看,

看他們倆這麼喜歡這套繪本,媽咪我就入手啦!

 

這套繪本有趣的地方是,每10層樓都住著不同的動物,

地上有住在地上的動物、地下有住在地下的動物、海底則是海生動物,

每一層樓都有好多小細節可以觀察,我覺得可以透過繪本培養小孩的觀察力,

現在跳跳虎常常會考媽咪我,在100層樓的家中,第100層樓是住什麼動物呢?

地下的100層樓和海底的100層樓又是住什麼動物呢?

說真的,媽咪我常常都記不得常常被考倒,哈~~

 

『小翻頁大發現系列』

這套書我只買了左上角的那本「我的雄偉建築大發現」,

其他系列都是從圖書館借回家的,

這系列充滿很多知識,有些知識還是媽咪我都不知道的,

裡面的內容透過許多的小翻頁來說明,

跳跳虎和可樂果非常喜歡這系列,

這系列因為內容比較多也比較深,推薦給大一點的小朋友看。

 

「我的身體奧秘大發現」

這是可樂果非常喜歡的一本,我們已經借了3次了,可見他非常喜歡。

 

「我的航海工具大發現」

兩兄弟睡前一起看小翻頁大發現系列,

透過小翻頁的設計,很容易吸引小朋友去翻去看,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