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隻小蝌蚪穿新衣』

作者:佐倉智子

繪者:塩田守男

譯者:綿羊(王蘊潔)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繪本,

從繪本中可以了解到蝌蚪變成青蛙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兔子叔叔開了一間新的裁縫店,

七隻小蝌蚪看到好多人請兔子叔叔幫忙做新衣服,

七隻小蝌蚪看了好心動,也請兔子叔叔幫忙做新衣服。

兔子叔叔很認真地幫忙量尺寸。

 

一週後,兔子叔叔把衣服做好了,拿去給小蝌蚪試穿,

結果,小蝌蚪的後腳長出來了,

兔子叔叔做的衣服像個袋子一樣,蝌蚪的腳沒地方伸展,

兔子叔叔只好把衣服拿回去補上褲管。

 

一週過後,兔子叔叔拿了縫上褲子的衣服過來,

結果,蝌蚪的前腳掌出來了,換成沒地方伸手了,

兔子叔叔只好再把衣服拿回去改。

 

又一週過後,兔子叔叔把補上袖子的衣服拿給小蝌蚪試穿了,

在池塘裡一度還找不到小蝌蚪們,

原來小蝌蚪全部變成青蛙跑到陸地上了,

小青蛙穿上新衣服後,因為尾巴不見的關係,屁股變得有點涼涼的...

 

兔子叔叔馬上幫忙把屁股上的洞補起來,

好可愛的畫面。

 

這本繪本我很早就預約了,但最近才拿到繪本,

但來的時機真的是恰到時候,可以說是「繪本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怎麼說呢?

因為可樂果最近剛好在學校教到蝌蚪變青蛙的過程,

回家時,可樂果總是不停地考媽咪我:媽咪,你知道蝌蚪怎麼變成青蛙的嗎?

我還來不及回答,可樂果就接著說,蝌蚪先長出後腳,接著長出前腳,之後尾巴才不見喔!

說真的,媽咪我真的不知道蝌蚪是前後腳長出來後,尾巴才消失...

我以為後腳長出來後尾巴就跟著不見,哈~~原本我錯了!!

這張圖片是可樂果的老師做的,做的好棒喔!讓可樂果很清楚地知道青蛙的成長過程。

也因此,這本繪本來得正是時候,我馬上拿出來跟跳跳虎和可樂果共讀。

我還將這本繪本讓可樂果帶去學校,跟同學一起分享。^^

 

共讀後,可樂果還跟媽咪我說,媽咪你會折青蛙嗎?我可以教妳喔!

看著可樂果認真教媽咪我折青蛙的樣子,讓我好開心!

 

說真的,很喜歡生活與繪本一起做結合,

讓繪本不單純只是一本書,而是有延伸的活動,

像是畫畫、折紙或是做紙模型,

這些延伸的活動,都可以讓小朋友動動手,真的好棒喔!^^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