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

作者:Carson Ellis

這是一本很美的繪本,每一頁都像畫一樣漂亮,很美~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本美美的繪本。

 

一打開就看到小鳥離開鳥巢的畫面,揭開了序幕...

 

家是一間房子,

(剛剛飛出的小鳥也有在這個畫面上,有連貫的感覺。)

 

或是一間公寓。

 

有些人的家是住在船上,

 

有些人的家在皇宮裡,有些人的家是在地底下的洞穴裡。

 

有些人是住在鞋子裡。

(這頁讓我覺得好有趣!像鞋子一樣的房子耶~)

 

這是日本商人的家,而這個是北歐神的家。

而你的家在哪裡呢?你又住在哪裡呢?

(接下來的畫面就保留一點神秘感囉~歡迎大家去找書來看看...)

 

剛剛在寫介紹時,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就是首面上飛出鳥巢的小鳥在每一頁上都有出現,好有趣喔!

害我迫不及待想跟跳跳虎和可樂果再看一遍這本繪本,

讓他們倆一起來找找看小鳥在哪邊?

 

話說家對大鑰匙我而言就像避風港一樣,

國中時期的我就開始住宿,每當假日時我都迫不及待想回家去,

當心情不好時,我更想回家去。

結婚後,娘家對我來講也是避風港,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

剛懷跳跳虎時,我真的超級無敵不舒服,

除了斷斷續續出血外,每天肚子就像要掉下來一樣,

每每去上廁所都無敵害怕,很怕把跳跳虎也上出來,

當時的我一點都沒有懷孕時的喜悅,只有許多的害怕和不適,

當我打電話回家時,聽到爸爸的聲音,

我忍不住跟哭著跟爸爸說:「懷孕好痛苦喔!我好不舒服,我好想回家」。

爸爸馬上說好啊!那你回家吧!

當下已經晚上7點多,老公馬上開車從臺北載我回雲林的娘家,

回到家後,在娘家安胎了快一個禮拜,

雖然身體一樣不太舒服,但心情是平靜不再那麼害怕了,

也讓我有勇氣去面對這10個月懷孕的不舒服,也順利平安地生下了跳跳虎。

 

如今我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家,也因為這個家讓我和老公每天都很忙碌,

但看到跳跳虎和可樂果開心的模樣時,都會讓我們很開心也滿足,

也希望透過全家人一起在餐桌前的用餐、一起玩樂、一起共讀的過程中,

可以讓跳跳虎和可樂果感受到爸媽對他們滿滿的愛,

也讓他們可以感受到這個家會是他們永遠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me Carson Ellis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