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 amour』

作者:Astrid Desbordes

繪者:Pauline Martin

這是一本充滿愛的繪本,很適合睡前跟親愛的寶貝們一起共讀。

話說大鑰匙去年時看到朋友在介紹這本繪本時,就讓我很心動,

今年4月時終於入手了這本法文繪本,拿到時馬上跟跳跳虎和可樂果共讀1~2次,

後來因為工作忙的關係就收了起來。

最近突然看到許多人在推薦這本繪本的中文版(最近中文版出版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讓大鑰匙想起了這本充滿愛的繪本,前陣子再度拿出來跟兩個寶貝一起共讀,

共讀時還可以順便抱抱和親親寶貝們,讓他們感受媽咪我對他們的愛...

 

睡覺時間到了,媽咪親親阿奇。

媽咪:「晚安,我的愛。」

阿奇:「媽咪,妳會永遠愛我嗎?」

媽咪:「嗯,好吧!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繪本中的主角阿奇跟可樂果好像,可樂果也常常問媽咪我,愛不愛他,

每當聽到我回答說:「媽咪我好愛你喔!」

可樂果就會笑得很開心,真的很可愛。

 

我愛你,從我認識你的第一刻起,甚至更早以前。

 

跳跳虎和可樂果看完這本繪本後,又指定要在看一次這一頁,還直呼最喜歡這一頁了,

因為兩個寶貝都想起小時候被媽咪我抱在懷裡喝母乳的樣子,

還要求媽咪我要這樣子在抱他們一下,

聽到這些話都讓我感到很窩心,

頓時覺得餵母乳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也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當下也把跳跳虎和可樂果抱得更緊了。

此時,也讓我想到,很多人都說小朋友還小根本不會記得小時候的事,

所以不用對小孩...(這裡請自己填空)

但跳跳虎和可樂果卻一直記得小時候被媽咪我抱在懷裡喝母乳的樣子,

我想這應該是他們都有感受到媽咪我對他們的愛,

也讓他們很喜歡,所以也一直很懷念。

 

我愛你,當你一心一意的時候,當你不小心的時候。

 

我愛你,當你和我做相同的事情,當你做自己時。

 

我愛你,當你像個小巨人一樣走路時,當我像個大巨人一樣走路時。

 

這一頁讓我好有感觸,因為可樂果常常爬山到一半時,

就會跟我們賴皮說走不動,只是媽咪我常常抱不走,

只好派出老公來幫忙抱,哈~~

 

我愛你,當你依偎在我身旁時,當你反抗時。

 

哇哇哇~~讀到這頁,不得不說,真的說出媽咪我的心聲了,

每當跳跳虎和可樂果乖乖地在我旁邊時,讓我覺得真的是太美好也太棒了,

但當他們倆鬧起脾氣時,我真的會忍不住變身罵小孩了,

不過,就算我再怎麼生氣,

跳跳虎和可樂果依然是我的寶貝,我依然很愛他們。^^

 

我愛你,當你聽我說時,當我聽你說時。

 

這一頁我也好喜歡,也畫出媽咪我充滿愛的感覺,

每天下班後去接跳跳虎和可樂果放學回家時,

兩個寶貝都會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在學校裡發生的事情,

常常兩個人爭著跟我分享還會不停地說我先講我先講,

當下都讓媽咪我很開心,開心兩個寶貝願意跟我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情,

希望兩個寶貝可以一直跟我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愛你,當我們在一起時,當你們在一起時。

 

我好喜歡「你們」在一起時,

讓我充滿幸福的感覺,很甜蜜。

 

我愛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但你不會永遠是我的。

 

這句話說得好棒,

似乎也提醒我孩子們會長大,該放手時就要學會放手,

但當他們需要我時,我會陪伴在他們的身邊。

 

好啦!你瞧,這就是我的秘密,我每一天都愛你。

 

真的好喜歡,真的好喜歡,真的好喜歡(因為很喜歡所以說三遍)這本繪本,

喜歡這種淡淡溫馨的畫風,充滿了好多好多的愛,

加上好多時候都說出媽咪我的心聲,

很多情境也是跳跳虎和可樂果會做的事情,

但不管兩個寶貝做了什麼事情,不管是乖或鬧脾氣,媽咪我依然愛著他們倆,

也因為有許許多多的共鳴,讓我對這本繪本更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