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ee Seasons come, Seasons go』

作者:Britta Teckentrup

當我一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

就讓大鑰匙我好喜歡好喜歡,立馬下訂單帶回家。

 

這本書真的好漂亮,也非常有質感,

書本的封面不是一般光滑的紙,而是有紋路像布一樣的紙,真的好漂亮。

這本繪本採挖洞設計,以呈現貓頭鷹躲在樹洞裡看著四季的變化。

 

這本繪本的挖洞設計真的很棒,

每一頁都算得剛剛好,讓人感受到貓頭鷹真的住在樹洞裡,

也讓我們跟著貓頭鷹的眼神一起來觀賞四季的變化。

首先是冬天來了,外面正下著雪,樹木的葉子都掉光了。

 

冬天走了春天即將來臨,樹木也開始長出新芽。

 

春天來了,樹木長出好多翠綠的葉子,動物們在樹底下玩耍。

接下來還有好多夏天和秋天的變化,每一頁都是一幅好美好美的畫。

 

當時看到這本繪本時,讓我想到一個可以跟兩個寶貝一起手作的活動,

就是用不同顏色的色紙剪出大大小小的葉子,

 

請跳跳虎和可樂果在圖畫紙上畫出樹木出來

 

之後再將葉子一片一片地黏上去,就完成了一顆專屬自己的樹囉!

這邊有個小技巧跟大家分享一下,

由於樹葉有大有小,要一片一片塗完膠水再黏上去不是很好操作,

所以我們事先在圖畫紙上塗上膠水後,再把樹葉一片一片黏上去,

如此一來,小小孩也可以操作喔!

 

左邊是可樂果的成品、右邊是跳跳虎的成品,

看到成品後覺得還蠻漂亮的,兩個寶貝也直呼好好玩喔!

 

這棵樹是媽咪我做的,是不是也很漂亮呢?

 

後來我看到葉子還有剩下,

於是我又自己在做了一棵樹,也畫上了貓頭鷹上去,

跳跳虎看到後,自願要幫我在畫上2隻狐狸和1隻鳥,

可樂果看到後,也說要幫忙畫上月亮,

兩個寶貝真的好棒喔!

我們母子三人完成的樹是不是很美呢?

arrow
arrow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