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

作者:Marc Martin

話說這本繪本我們借了好一陣子,

由於媽咪我最近有點忙碌,沒辦法事先先做好功課再來陪讀,

後來因為借書的期限快到了,趕快抽空拿出來共讀,

共讀後因為太喜歡這個畫風,每一幅都好美,美到讓我都想掛在牆上好好欣賞一番,

加上每次共讀時,可樂果的心情都跟著故事內容起伏,看到高潮時都會很興奮地笑了出來,

看到這...讓我興起單篇來好好介紹這本繪本的念頭,

因為我們真的太喜歡這本繪本,我們又繼續跟圖書館再續借一輪。

(臺北市圖書館線上可以連續續借2次也就是2個月,

但因為太喜歡了,又到圖書館歸還再續借,又可以再2個月)

 

這是『Max』。

(他是一隻海鷗)

 

 Max住在海邊,你之前可能看過他,

他有一點頑皮和愛惡作劇,

但大部分他是一隻很乖的海鷗。

 

他喜歡兩樣東西,一個是魚,另一個是薯片。

 

喔~他還喜歡Bob,Max跟Bob是很要好的老朋友,

他每天都會去找Bob。

他會去Bob的店裡,並且幫忙招呼客人,

當Max幫忙時,Bob會給他一些薯片吃。

傍晚時,Bob和Max會一起去釣魚,

直到太陽下山時,

Bob會跟Max說:「明天見,Max」。

 

但是,在某一個夏天…

店裡變得很安靜,客人也變少了,

Bob似乎有點傷心,就算Max抓了新鮮的魚送給他,

他依然很難過。

 

隔天,Max要來找Bob時,

Bob不見了…

 

所以他等待,他等待了一天,

他等待了一週,他等待了好久好久…

(看到這…我們都感受到Max的不捨和難過,第一次共讀時,媽咪我都快哭了)

 

Bob不會回來了,於是Max離開了,飛到很的天空去…

(我好喜歡這頁,喜歡Marc Martin呈現的手法,讓我們看著畫面隨著Max一起飛向天空)

 

飛向天空的Max看到很多東西,

但,就是沒看見Bob…

 

突然間,Max聞到一陣熟悉的味道,

他隨著味道飛越樹林、城市和很高的建築物,

 

直到他來一間店門前,一間薯片的店。

原來這是一間Bob的店,一間新的店,

Bob依然幫Max預留他的位子,

當Bob看到Max時,就跟Max說:「Max你是怎麼找到我的呢?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你了,我好想你。」

(每次看到這邊時,原本很安靜聽故事的可樂果,都會好開心地笑了出來,

是一種找到好朋友開心的心情,而且可樂果是自然流露出來的,

也因為這個反應,加深了我對這本繪本的喜愛。)

 

現在,Max每天都會去找Bob,

你或許會看到Max招呼完客人後,正開心地吃著薯片。

等到傍晚時,Bob關了店之後,他會跟著Max一起去釣魚。

(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呢?

就是Bob把店名改掉,改成是Bob & Max’s,

看到這真的讓人會心一笑,喜歡這個溫馨的故事和畫風,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x Marc Martin
    全站熱搜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