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oon inside』

作者:Sandra Feder

當我看到這本繪本的故事內容後,當下覺得好適合我們看,

想起小時候的我也很怕黑,其實現在有時候也是會怕怕的,哈!

加上我也好喜歡黃色,繪本中的小女孩根本就是在說我,

現在跳跳虎漸漸長大了,也開始有點怕黑了,

所以這本繪本一定要入手的,

入手後才發現這本繪本的繪圖好美,給人有溫暖的感覺,讓我們很喜歡。

打開蝴蝶頁,就看到月亮的陰晴圓缺。

 

當每天的夜晚來臨時,

黑暗漸漸地進入房子,慢慢地沿著牆壁和地板行進時,

Ella就會感到很害怕。

 

每天晚上,當黃昏開始進入房子時,

Ella就會拉著媽咪的手。

 

Ella望著窗外說:「太陽回家了。」

媽咪說:「對啊!太陽是屬於白天的。」

 

Ella說:「太陽讓我很開心,黃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但現在已經要晚上了。」

 

媽咪打開門,帶著Ella走到戶外,

並且問Ella說:「你在空中看見什麼呢?」

 

Ella說:「我看到月亮,剛從地平線升起。」

 

Ella看著螢火蟲在草坪上跳舞並發光,

她指著說:「像月亮一樣發光。」

 

她聽了一下聲音說:「這裏很安靜,可以聽到蟋蟀唧唧聲和樹林裡的風聲。」

(這一頁好美好美,就像螢火蟲在書中發光一樣,讓我們好喜歡,也讓我興起想帶著兩個寶貝再去看一次螢火蟲。)

 

Ella和她的媽咪坐在門廊上,她們一起聽著夜晚的聲音,

Ella說:「我好喜歡這邊。」

媽咪說:「我也是。」

在他們回家之前,

Ella抬頭看著金色的月亮說:「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而且很安靜。」

那天晚上,他在房間內開著小燈,以確保她可以看到窗外的月亮。

 

很喜歡這本充滿溫馨的繪本,讓人看完後心暖暖的,很舒服。

也提醒我要向繪本中的媽咪學習,

可以溫柔地帶領著孩子遠離害怕黑暗的心裡。

 

其實這本繪本我在去年年底左右就入手了,

只是我一直等待著螢火蟲季節的來臨,

這樣子就可以看完繪本後,帶著兩個寶貝一起去賞螢火蟲,

或是賞完螢火蟲後,睡前再一起共讀這本繪本,

可以讓寶貝們對螢火蟲的印象更深刻。

4~5月是臺灣賞螢火蟲的最佳季節,

很開心在住家附近的山上就可以看到許多漂亮又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當跳跳虎和可樂果看到螢火蟲在身邊飛啊飛的,都好興奮一直說好好玩,

連我這個大人也跟著好興奮,賞螢火蟲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親子活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Moon inside sandra Feder
    全站熱搜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