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不見了』

作者:郭漁

繪者:良根

這是一本充滿復古味的台灣繪本,

會買這本繪本,單純是媽咪我想要看的,

想要從繪本中找尋小時候的回憶和那些不見的東西。

 

「今天早上有點奇怪,

君君剛醒來,就看見阿公著急的在房間裡東翻西找。

好像有什麼東西不見了。」

哇~~這一頁有我小時候的偶像「小虎隊」耶~~

當時收集了好多他們的報導和小照片

 

「全家人都坐在餐桌前享用媽媽親手做的豐盛早餐,

只有阿公沒坐下來。他在廚房裡東張西望,

一副苦惱的模樣。」

第一次看到這頁時只覺得好面熟喔!

剛剛在拍照時才讓我想起為什麼面熟了,

這個廚房的樣子跟我外公外婆家好像喔!

頓時有種想拿回家給娘家的媽媽看...

 

阿公和君君有點雞同鴨講,

這是在我們小時候那個年代會發生的事,

小時候我們也常常跟阿公阿嬤雞同鴨講,真懷念。

還有熟悉的作業簿,好親切。

 

繪本中的浴室跟我娘家還沒改造前的浴室好像喔!

只差窗戶和毛巾架的位置不同,

看到這頁時,跳跳虎和可樂果都說跟阿公阿嬤家以前的浴室好像,

還有紅色的勺子,一模一樣。

 

君君來到西服店找尋阿公可能在找的東西,

看到這讓我想起每年的過年,

娘家的爸爸都會到西服店製作一套西裝,

西服店跟這家好像喔!

 

熱鬧的菜市場,有好多好多我喜歡吃的東西,

寫文章的當下我又餓了。

 

小時候娘家有種西瓜,雖然跟這個西瓜長得不太一樣

以前娘家中的西瓜是比較瘦長一點,裡面是紅色的,

叫做「紅菱(台語)」,

小時候常常跟著爸媽和阿公阿嬤一起坐著鐵牛去賣西瓜,

當時最喜歡跟著去賣西瓜了,因為可以吃冰,哈!

真懷念當時單純的幸福。

 

看到這頁才知道原來阿公要找的東西是一隻可愛的小貓咪,

跳跳虎突然把繪本往前翻,媽咪你看這邊有小貓咪耶!

再往前翻一樣有小貓咪存在,再往翻一樣也有,

沒想到這本繪本也可以當找找書,

跳跳虎和可樂果好愛看這本繪本,

每看一頁都要找找看小貓咪在哪裡,真有趣。

 

好喜歡這頁的感覺,

吃著冰涼涼的西瓜,好幸福喔!

 

從這本繪本中讓我找到好多好多小時候的回憶,真的好懷念!

也讓我想起鄉下地方的人情味,

以及簡簡單單的生活和單純的幸福,

共讀這本繪本時除了找到媽咪我小時候的回憶外,

順便可以跟跳跳虎和可樂果分享媽咪我小時候的生活,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什麼不見了
    全站熱搜

    大鑰匙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